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执行先锋郭付功

发布时间:2020-07-17 09:25:42



    郭付功,现任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主任。曾先后荣获“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着力解决执行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构建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做出了贡献。

    2018年受理执行案件450余件,结案430余件。2019年审结执行案件239件。2017年以来,该同志共执结和参与执结案件近7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该同志一贯坚持党的领导,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作为一名法官,他十分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力争把每一个案件办得既符合法律的规定,又符合党和人民的愿望,绝不能因为自己工作上的一点疏忽引起案件当事人到处上访、申诉,影响社会稳定,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在执行案件时,他都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全面了解案情,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增强司法公信力,始终把胜败皆服、案结事了作为处理案件的最高标准。

    2018年5月,该同志执行的于荣申请执行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王胡砦社区居民管理委员会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该案由于第三人薛长合一家人占有申请执行人的房屋,在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后,仍拒不搬迁,经法院工作人员多次做薛长合一家人的工作,他们仍无动于衷,且情绪激动,抗拒执行。由于案件一时无法执行,申请执行人于荣情绪也非常激动,先后到中院、省院和中央巡视组信访。该同志及时给院领导和局领导汇报,决定强制腾空房屋。他前期制定了详细的腾空房屋执行方案,到办事处和社区联系人员,院办公室和宣教科联系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的人员。2018年5月5日,该同志带领30余名执行干警,到执行现场,在执行现场,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在新闻媒体的监督下,薛长合一家人仍拒不配合腾房,抗拒执行,该同志当机立断,指挥法警强制将薛长合及其家人带领执行现场,指挥其他同志及时腾空房屋。同时对薛长合进行训诫教育,薛长合认识到错误,承认了错误,并主动配合法院交接腾出的物品。一起硬骨头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李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6278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