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法官文苑

细节取胜郑宏辉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1:12



    郑宏辉,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分配到兰考县人民法院。后于2010年2月选调到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至今,先后任审判员、执行一庭副庭长、德化街巡回法庭庭长、马寨法庭庭长。参加工作以来,由于他工作踏实、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办案能手、“十佳法官”,曾荣获全省法院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2018年全年,他共办理各类民事案件615件,审结587件,结案率95.45%,较好完成了院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树立了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一、坚定信念,做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二、立足本职,运用审判职能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在马寨法庭工作期间,郑宏辉扎根基层,不怕辛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领全庭同志开拓思路,积极寻求党委政府的支持,采用多元矛盾化解的方法务实工作,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三、不打折扣,高质高效完成执法办案各项任务。执法办案,首先要依法,其次要经验,第三要付出。面对不同的案件类型、面对案多人少的客观局面,郑宏辉能够任劳任怨、勇挑重担,主动学习总结工作经验,并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在处理案件时,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及时合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益。为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每天早上至少提前二十分钟上班,准备当天需要办理案件的卷宗材料;坚持每天下班后回顾当天工作有无疏漏并考虑次日工作如何开展;坚持每周五梳理本周案件审理进度,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工作中,郑宏辉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周末牺牲休息时间,正因为有忘我的奉献精神,才能在二百多个工作日审结587起案件,且无一错案。

    四、轻伤不下火线,勇做共产党员表率。由于长年加班工作,生活缺乏规律,郑宏辉在2015年查出甲状腺囊肿,入住省肿瘤医院手术治疗。出院后,他仅仅休息了一周就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正因为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时刻保持革命的青春!

责任编辑:李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62799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