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二七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发布时间:2019-01-18 13:01:47



    1月18日,二七法院在全市法院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上,荣立集体三等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二七法院坚持贯彻党中央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身到这场斗争中去,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一是全力统筹推进。

    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院工作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动员会、推进会、研判会,组织全体干警签订承诺书,持续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殊性,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刑庭,抽调刑事审判精干力量组建扫黑除恶案件审理合议庭,并给予全方位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

     三是畅通运行机制。

    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方案,建立统筹指导机制、专门办案机制、工作会商机制、司法建议机制、宣传推广机制、保障权益机制、通报长效机制,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持续高效的开展专项斗争。

    四是组织培训学习。

    为提高审判人员处理黑恶犯罪案件的业务能力,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多次组织部门培训,学习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

    五是广泛发动群众。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举报信箱,深入社区开展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多途径收集扫黑除恶线索,全方位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同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六是严格依法审理。

    截至目前,我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共7件,审结6件,依法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有效摧毁再犯能力。在打击犯罪、铲除经济基础的同时,注重对被害人权利的保护,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38.718万元。

责任编辑:李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6208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