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08:55:08



    5月2日,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区人大副主任朱志刚,区政府副区长张超,区政协副主席吴书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区检察院检察长贾佳,辖区五个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和区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办公室、十三个区直单位、樱桃沟管委会及十七个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县级干部谭清录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吴书文首先宣读二七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名单,区人大副主任朱志刚宣读关于在全区开展 “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参与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的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的职责分工、具体任务和督查考核, 对构建全区联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提出具体要求。马寨镇公安分局、嵩山路公安分局、侯寨街道、嵩山路街道的主要领导分别做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加强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参与执行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全力配合法院工作。二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通报了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做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解决执行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任务目标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立诚信体系、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举全区之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高效、扎实开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大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支持力度。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按照联合行动方案中本部门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配合和协助工作。三是区法院要发挥主力作用,坚持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对当前工作的分析、研判,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全面完成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室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政法机关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大执行格局,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依依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61830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