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典型案例

惩治老赖上绝招 大屏幕轮播大头照

  发布时间:2017-05-05 09:09:07


    “我现在就还钱,你们赶紧把我的照片撤了,太丢人了……”昨天上午,老赖张某看到小区LED屏幕反复播放他的“大头照”,急忙找到二七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还了欠了3年多的钱,当场履行了全部义务。

    二七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俊勇介绍,近期,二七区法院不仅在法院内,还在老赖所住的小区及辖区的升龙广场等处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老赖名字,上榜的33名老赖中已经有6人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要找申请人还款。

    小区播放“大头照” 老赖们坐不住了

    老赖张某说,他出差回家“意外”发现他的照片正在小区LED屏幕播放,街坊四邻纷纷围观议论。“这影响太不好了,我是个做生意的人。”

    不仅张某急着还钱要撤他的“大头照”,老赖刘某也很不习惯小区里播放他的“大头照”。

    刘某因借贷纠纷欠申请人1.8万元,执行法官多次通知他履行还款义务,但他就是不行动,也从没把法院的判决当回事。这次,当其家人告诉他,他的照片等信息被曝光在小区门口,“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人来看他时,他坐不住了。

    五一假期前,刘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筹钱履行还款义务。

    大屏幕滚动曝光 33名老赖上榜

    在二七辖区的一些小区及升龙广场、金博大广场等处,记者发现这些地方的LED屏幕每天都在滚动播放着欠钱“老赖”,公布的老赖名单中包含姓名、大头贴照片、身份证号、家庭地址、执行案号、执行标的及失信情形等信息。

    据介绍,二七区法院一方面通过制作PPT在闹市区和法院门口的LED屏幕进行公示曝光、滚动播出,一方面又将包含上述内容的老赖失信曝光彩页在其住所地、户籍地进行张贴,“我们就要通过这两种方式,在社会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信息,尤其是在被执行人(老赖)常住地造成强大舆论氛围,以此来有效压缩被执行人(老赖)的生存、生活空间,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李俊勇说。

    据悉,今年1至4月,二七区法院已在最高院失信人员名单库中发布老赖名单1665人次,包括该院近期在小区、法院、广场曝光的33名老赖。

责任编辑:李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6270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